【淘寶買鄉村風家具】

小雄媽的小窩一開始就設定是鄉村風,在裝潢期間我逛遍網路上推薦的鄉村風家具店,甚麼春夏秋冬、艾莉家私、豐澤園…全都逛過了,不是便宜的不喜歡(有便宜的嗎?看了十幾家感覺只有普通貴和非常貴的區別),就是喜歡的超級貴!!!沒有一件家具買的下手 > <”

後來搜尋網路發現有網友是在對岸淘寶買大型家具運回台灣,但google了很久卻發現沒有人完整分享購買鄉村風家具的經驗,而家具又是超大筆的支出,所以一開始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在淘寶買家具,但是淘寶鄉村風的家具真的是太美了,價錢又太可愛,最後心一橫,管他三七二十一買了再說!!!

    1. 美式鄉村風大餐桌+長板凳

美式鄉村風大餐桌  

這組實木餐桌椅凳我覺得買的非常超值,整組是實心松木作舊,腳架是鑄鐵,整套含運也才1萬出台幣,連木作師傅都說超划算!

 

2. 法式雕花公主床

法式雕花公主床  

我是從美國買席夢思床墊海運回台,美規的床墊尺寸也跟台灣不一樣,所以特別告知店家床架要照我的床墊尺寸製作,但收到床架後一組裝硬是比是我的床墊多了20公分,只好再花錢商請木作師傅幫我打版做一個床尾櫃補這個大缺口 = =”

 

3. 法式雕花床頭櫃

法式雕花床頭櫃  

送來才發現放不下,只好拿到客廳當小邊櫃

 

4.法式鄉村風天鵝絨沙發+天鵝絨腳蹬

法式鄉村風天鵝絨沙發  

這組沙發真的非常美,實品和照片一模一樣,不過檢查的時候發現扶手的地方破了一個小口,估計是運送是大陸快遞勾破的,幸好非常不明顯,算是一個小缺憾~

 

5. 美式鄉村風浴櫃

鄉村風浴櫃  

台灣的浴櫃實在讓我不敢恭維,看了好多家就是沒一個是我的菜,本來想說買IKEA的浴櫃,但上網google又說不耐用,讓我整個很猶豫,這時又去淘寶尋寶,果然讓我找到這款天菜款!!!檯面是天然大理石,鏡櫃打開還可以擺放超多瓶瓶罐罐,連水龍頭都有好幾款可搭配!整套居然只要一萬初台幣,讓我差點下巴都掉下來了!不過收到後發現有滿多小瑕疵的,但看在這麼便宜的份上,也覺得無所謂了^^”

 

6. 法式鄉村風橡木電視櫃+客廳邊桌

法式鄉村風橡木電視櫃  橡木客廳邊桌  

這組電視櫃是實心橡木仿舊處理,但收到實品發現和網上照片顏色部分有差,實品木頭顏色偏黃,照片顏色偏灰,五金部分也很普通,但整體看起來很好看

 

7. 法式鄉村風雕花五斗櫃+雕花鏡

法式雕花五斗櫃  法式雕花鏡  

雕花五斗櫃很美,但五金很爛,抽屜一拉開就發出怪聲,關也關不緊,後來是自己去買抽屜五金把三個抽屜的零件都換了,才一切恢復正常!至於雕花鏡非常漂亮,但海運不送(因為大陸政府臨時發出公告禁止,扯吧!),最後只好拜託空運業者偷偷運過來~

 

8. 美式鄉村風實木玄關櫃

美式玄關實木櫃  

這組家具是屬於組裝家具,我是看狼晶晶的推薦買的,果然很超值,整組實木重的要命,組裝也累得要死,但完成後的成品非常漂亮,拿來放包包非常實用

 

9. 實木穿衣鏡

實木穿衣鏡  

這家店家是直接擺明台灣客只賣鏡框,鏡子要自己處理,所以我是只買鏡框,送到台灣後再請玻璃廠商順便幫我量尺寸切一面鏡子安裝的(幸好我其他裝潢有用到烤漆玻璃,不然真的很難請廠商幫我處理這面鏡子 > <”)

 

(以上貼的是賣家在淘寶的商品照,我收到的家具實拍照,請到鄉村風小窩裝潢全紀錄----開箱篇)

 

買到後來個失心瘋,淘寶實在太好買價錢太可愛,除了上述這些大型家具,我連窗簾、穿衣鏡、藤編籃、瓷器、餐具、毛巾、鄉村風裝飾品…全部都在淘寶買回台灣!淘寶的家具,說實話,怕麻煩或龜毛者,建議別買!

 

 1.    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這是血拚的至理名言!想用三分的錢買到十分的東西,不是不可能,但就我淘寶的經驗機率微乎其微!!淘寶的鄉村風家具非常漂亮價錢又可愛,但價錢可愛基本上就代表你無法用高標準去檢視她!!像我買的每一樣家具到我手上幾乎都有瑕疵,不是有掉漆就是有磨損,再不然就是五金很爛!此外做工也不可能非常精緻,雕花之類的都很美,但小地方就做的哩哩拉拉的!還好我都情商油漆師傅和木作師傅幫我做一些修補,因此整體品質還可以接受~

 

2.     如果家裡是公寓或是電梯很窄小,也千萬別在淘寶買家具!因為我們在淘寶是跨海買家具,利用海運公司運送回台,淘寶店家只負責將家具送到海運公司,海運公司也只負責送到你家大樓門口而已!!注意!!!是大樓門口喔!!!!不是你家門口!!!因為報關行配合的大都是回頭車,並不是專業的搬家公司!所以絕對不可能幫你搬上樓,甚至我還遇到機車的司機,只願意送到社區大門口,社區大門到我家樓下門口這段他老大不管!!幸好我家有壯丁能夠幫忙搬運,不然我一個弱女子面對這些霹靂無敵重的實木家具,真的是要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了!

 

3.     在台灣家具店買家具,尺寸有誤都還有修改的機會,但淘寶買家具可沒辦法,雖然可要求店家出貨前拍照確認,但尺寸方面的問題很難從照片看出來,所以若不小心買錯尺寸,真的只能自認倒楣,看是送人還是湊合著用了~

 

綜合以上,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心臟很大顆,而且家有壯丁可以使喚,那麼淘寶買家具真的會買得很開心^^ 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